凌力爾特推出可驅動多達40個白光LED的升壓驅動器

近日,凌力爾特(Linear)公司推出一款45V、2.1MHz DC/DC升壓模式轉換器LT3599,該器件可作為一個恆定電流LED驅動器工作,可驅動多達40個白光LED。

LT3599可從一個12V 輸入驅動多達4個LED串,且每串具有多達10個串聯的120mA白光LED,同時提供高達90%的效率。其多通道能力使該器件非常適用於中等規模的 TFT-LCD背光照明應用。LT3599的3.1V至30V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於汽車、醫療和工業應用。該器件提供1.5% 的LED 電流匹配,以保證一致的顯示亮度。高達3000:1的調光比可以通過使用True Color PWM調光來獲得。可編程200kHz 至2.1MHz固定頻率工作和電流模式架構在寬電源和輸出電壓範圍內提供穩定工作,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小了外部組件尺寸。

此外,開關頻率可同步至外部時鐘,以改善抗噪聲性能。LT3599採用單個2A、45V內部開關以提供一個升壓模式恆定電流源。不過,即使當VIN超過VOUT 時,LT3599仍將繼續調節LED電流。該內部升壓型轉換器用一個自適應反饋環路調節輸出電壓,使其略高於所需要的LED 電壓,以確保最高效率。如果任一LED串出現了開路,那麼它將繼續調節已有LED串並向OPENLED報警引腳發出信號。如果需要更高電流LED,那麼可以組合多個LED串,使它能驅動多達兩個由10個240mA LED組成的LED串。其它特點包括基於結溫和/或LED溫度的LED電流降額、以及當所有LED串都斷接時的可編程過壓保護。

LT3599的耐熱增強型5mm x 5mm QFN或TSSOP-28E封裝為LED背光照明應用提供一個佔板面積高度緊湊的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