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達LED電源管理IC事業穩步成長,Q2業績看好

台達電(2308)轉投資公司-茂達(6138)跨足LED驅動IC和應用於LED照明的電源管理IC,已與大陸及台灣LED燈具廠合作,預計下半年開始出貨。受惠於NB下半年的傳統旺季,加上台達電跨足LED照明市場,茂達積極搭配搶攻,茂達下半年業績樂觀。

LED NB方面,由於NB在輕薄趨勢下大量採用LED背光源,讓LED NB滲透率大幅提升,尤其是小筆電,幾乎全面採用LED背光源。茂達應此趨勢,推出應用於NB及消費性產品的LED驅動IC,目前已開始送樣給國內的NB品牌及代工廠,隨著2009年LED NB滲透率提升,茂達LED驅動IC也可望逐漸攀升。

在LED照明部分,茂達經過兩年的研發,目前已開發出用於LED燈具的電源管理IC,並已送樣國內及大陸的LED燈具廠。由於台達電積極搶攻兩岸三地的LED路燈標案,而茂達在開發出多款用於LED燈具的電源管理IC後,與台達電合作甚密,未來可望共同攜手搶攻LED照明龐大商機。 

此外,茂達冷風扇管理IC今年已獲NB及PC大量採用,出貨量明顯攀升,加上具節能效益的D TO D相關IC也獲大廠認證採用,成為茂達今年下半年業績主要成長動力。

茂達第二季起,在急單及NB廠推出多款新筆電下,業績明顯回升,受惠於毛利率提升,獲利也大幅成長逾27%。法人預估,茂達第二季獲利可望較第一季數倍成長,而下半年在新產品及旺季加持下,預估營收及獲利將呈現三級跳,下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2億元新台幣,較上半年成長約1.5倍,每股盈餘可望逾2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