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LED TV性能指標測試」公示,LED電視將成平板產業升級趨勢

中國電子商會消費電子產品調查辦公室、工信部數字電視標準符合性檢測中心,在北京聯合發佈「2009年LED電視性能指標摸底測試評價報告」。數據顯示,LED液晶電視在動態對比度、色彩表現、耗電量等關鍵性能指標均優於傳統液晶電視,將引領平板電視消費新趨勢;海信、三星、夏普最早介入LED電視的技術研發和積累,並實現商品銷售,成為中國LED市場的領先者。

從測試結果看,此次參與測試的6款LED液晶電視動態對比度超過25000︰1,色域覆蓋率平均在105%以上,相比傳統液晶電視,LED液晶電視在關鍵性能指標得到全面提升。此次測試的產品中,國產品牌海信各項指標表現突出,充分體現了國產品牌在LED電視技術研發和積累上的優勢。中國電子商會副秘書長、家電專家陸刃波表示,作為LCD的升級產品,隨著各品牌對LED電視技術的共同推動、消費者對LED背光源電視市場認知度的提高、產品價格的下降,LED背光源電視必將成為下一個市場競爭的焦點。

但業內人士同時指出,目前消費者對LED電視這項新興技術的認知度較低,還沒有形成規模推廣。現在國產品牌已批量生產LED液晶電視的僅有海信,但隨著更多企業加入LED陣營,國內LED液晶電視市場必將迎來百花齊放的局面。屆時LED液晶電視的價格也將大幅下降,消費者也將會有更多的選擇餘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