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辛勤耕耘辦公照明業務,日本市場收穫頗豐

受惠於日本強制施行的企業節能減碳政策,日本辦公室節能照明需求大增,台廠也積極推出LED日光燈或LED Tbar燈搶攻傳統辦公室日光燈市場。目前以華興電子(6164)最先傳出佳音。

5月初傳出華興與日本客戶正式簽約後,近期日本單一客戶單月接單金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再加上低溫照明訂單,5月營收可望較4月再成長。華興表示,預估2009年下半LED日光燈管需求將持續暢旺,目前日本客戶的LED日光燈訂單能見度已看到6、7月,5月起開始接單生產,單月訂單金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水平。在打入日本市場後,華興也積極佈局美國辦公室照明市場,目前正積極接洽,已開始送樣客戶試單中。華興進一步表示,看好大陸LED日光燈市場需求,將視6月初的兩岸LED照明產業合作及交流會結果,觀望大陸市場商機。

華興表示,由於上游低溫照明用高亮度LED晶粒缺貨,影響5月出貨,而LED日光燈訂單雖已在5月正式下單,然出貨金額僅有幾百萬元之譜。華興4月合併營收為1.1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5月營收可望較4月微幅成長。

在LED元件出貨部分,由於歐洲市場仍未見起色,2009年第1季LED元件出貨金額較2008年同期衰退3成,而第2季也無回溫之跡象。受惠低溫照明燈條及LED日光燈出貨增溫,系統應用產品營收已佔華興5成以上,在元件類需求未見回溫的情況下,預估下半年系統應用產品營收佔比可望持續攀升。

華興早在2008年9月起即著手研發之可直接取代傳統日光燈之LED日光燈管,應用於辦公室主照明以及營業場所的主照明。華興表示,由於華興的LED日光燈管具有不昡光之優勢,再加上從外觀上看不到點光源,客戶的接受度較高,且可直接於燈座直接替換傳統日光燈管,因此對該產品成長頗有期待,繼美國及日本市場,也將一探中國大陸市場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