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5月營收小幅回落,低溫照明有望推動6月業績

華興(6164)5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09億元,較4月份下滑4.8%。由於華興新接獲來自日本客戶的室內照明訂單于近期開始出貨,但低溫照明大客戶較多出貨量集中在6月底,因此6月營收是否能如預期回升,還要看實際出貨情況。初估第二季合併營收仍達新台幣3.2-3.4億元間,較首季成長30%以上。展望第三季,由於日本商社的室內照明訂單將在7月份大量出貨,低溫照明訂單也穩健增長中,預期將為第三季帶來重要營收動能。

目前華興零件類產品營收佔比約55%,主要包括LED封裝、顯示器,以及其他貿易收入;此外,組裝產品包括低溫照明和室內燈條照明等等,合計佔營收比重約45%。

做為華興近幾季以來的主要營運成長動力之一,低溫照明產品目前較大客戶包括美國Ingersoll Rand、墨西哥Coca-Cola、三洋電機、台灣地區的全家便利商店等等。目前全家便利商店全國約有2600家門市,平均每季大約有200 家進行更換LED低溫照明。華興表示,另外還有台灣地區和其他海外客戶的新訂單,也將在第三季陸續開始出貨。

商用室內LED照明產品方面,5月接獲來自日本商社的燈管訂單,數量達3萬支,預計將自6月份開始小量出貨,7月份出貨量放大,第三季底前將完成出貨。因此,預估包括室內燈條照明和低溫照明產品,將為華興今年第三季營收提供重要成長動能。

華興5月合併營收1.09億元,較4月份減少4.8%。華興指出,主要是受到高亮度LED晶片供應短缺影響。經過公司極力與上游供應商爭取,6月份的缺口已經慢慢補上來。不過,6月底又有盤點因素,加上主要客戶有些貨集中在6月底出貨,屆時這些貨將以空運或海運的方式出貨,將影響6月份的營收入帳時點。法人預估華興6月營收將回升到1.1-1.2億元間,但華興強調,還要看實際出貨情況。

法人預估,華興第二季營收仍將達3.2-3.4億元間,較首季將成長30%以上。第三季在照明客戶和訂單出貨量穩健增長下,第三季營收也將保持成長,初估季增10%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