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升任泰谷最大法人股東,鞏固LED晶粒料源

億光(2393)6月18日公告,公司參與泰谷光電(3339)兩萬張私募,持股高達15.9%,成為泰谷第一大法人股東。泰谷此次私募普通股增資發行新股2500萬股,億光就吃下2000萬股,其餘500萬股為往來創投、大股東及員工認購。每股私募認購價格新台幣14元,合計實收股款達新台幣3.5億元,6月18日已收足股款。

目前台灣地區四大上游磊晶廠,億光就卡位晶電、廣鎵和泰谷三家,億光持有晶電近8%的股權;認購廣鎵金額達新台幣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若轉換成廣鎵的普通股,持股可達7.29%;此次參與泰谷私募案,持股比例達15.9%,成為最大的股東,反映出億光對未來高亮度LED晶粒產品缺貨預期的主動佈局。

億光總經理劉邦言表示,億光入股泰谷光電是一種雙贏的策略。主要是LED的新應用不斷被開發出來,泰谷的高亮度LED晶粒技術已有明顯的突破,達到NB和TV背光源所要求亮度達2,200MCD,與晶電和璨圓同步。億光下單給泰谷,未來行業形勢不夠景氣時,泰谷有億光穩定訂單支撐;多經濟景氣、LED晶粒缺貨時,億光則有穩定的供應者,雙方互利。

劉邦言透露,億光看好LED TV、LED NB以及LED照明的成長率,並為此擴充產能。除日前億光已將SMD產能從6億顆擴增至12億顆,億光6月18日董事會並通過投資億光(蘇州)4,200萬美元,以及投資億光(中山)2,000萬美元,合計新台幣20億,用做擴充產能之用。

劉邦言指出,年底前蘇州廠產能每月將再增加2億顆至3億顆,至年底總產能比目前增加25%達15億顆,並將增建第三座工廠,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屆時產能至少再增加五成。劉邦言表示,中山廠則主要擴充Lamp、display以及紅外線的產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