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6月營收創新高

晶電(2448)6月營收達新台幣11.47億元,創下單月曆史新高單月營收記,較5月成長17.16%,較2008年同期大幅成長35.7%。1~6月累計營收達新台幣51.34億元,較2008年同期小幅萎縮7.52%。

晶電表示,原本市場預計6月底年中盤點,可能對出貨造成衝擊,但由於6月底那幾天的出貨情況良好,晶電6月營收還不錯。現階段主要動能仍以背光源應用為主,目前產能還是爆滿,能見度到第三季是沒有問題的。應市場成長的需求,晶電下半年還要再增加10台MOCVD機台,晶電MOCVD機台總數年底將達180台,產能規模也將擴增5%以上。

法人指出,由於部分規格產品價格難以調漲,晶電第二季毛利率將維持在20%-25%。不過受匯率影響損失有限,預期晶電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維持在0.5元水準。

由於目前晶電藍光LED和四元LED的產能利用率都已達100%,因此在新機台導入投產之前,短期內產出將受限。加上應用於LCD Monitor及LCD TV面板背光源的LED產品,規格多元,也可能將對良率造成影響。市場預期,晶電第三季營收成長將保持兩位數的增幅,但相較於第二季營收高達50%的增幅,第三季營收的增長趨勢趨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