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市場增速放緩,難掩LED顯示屏廠商飽滿信心

出口市場等待「東風回暖」

LED顯示屏主要出口至金融危機重災區歐美市場,但由於客戶集中在高端市場,因此受金融危機影響並不嚴重。但國內LED顯示屏企業都表示目前的市場略顯「萎縮」,整個出口市場的增速明顯放緩。「市場非常穩定」是目前眾多廠家異口同聲的表態。

LED顯示屏廠商認為,歐美國家在金融危機下的經濟刺激計劃也擺脫不了基礎設施和基礎產業建設,隨著這些措施的推出,歐美國家的LED屏幕市場必然迎來一個爆發階段。短期內LED顯示屏出口市場不會出現「井噴」,但是站在一兩年的較長週期來考慮,現在的頹勢不會持續很久。

業內人士笑談,「現在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候,最好的做法是去睡大覺——養足精神等待市場的恢復」,一位業內人士的表述非常經典。LED屏幕出口市場,依然充滿飽滿的信心,現在需要的只是時間。

4萬億國家資金激勵國內市場信心

對於國內LED顯示屏市場,各廠商都知道國家4萬億的投資需要逐步落實,不存在一口吃一個胖子的機會。4萬億投資主要用於基礎設施和基礎產業的投資,顯著帶動國內LED大屏幕市場的發展。由於目前民用和小企業市場還很小、很窄,因此政府基礎實施建設市場在未來一段時間還是各大廠商搶爭的重點。

2009年上半年國內LED大屏幕顯示產業的企業大致分成兩種類型。一類是原有市場規劃佈局已經比較充分的企業,他們更多的選擇了「以靜制動」的戰略思路。通過深化內部能力建設、產品研發,來為即將到來的市場爆發做好準備。另一類是,入市較晚、準備還不充分的企業,雖然也遭受了金融危機的影響,但是他們認為,這場危機給與了他們追趕的時間,給與了「最佳的機會 」。這些企業採用了「攻勢」的戰略,在渠道、品牌、技術、產品和團隊等多個方向進行投資,努力提升自己的產業能力,意圖縮短與產業內較先進企業的距離。

在此次北京LED展上,雖然廠商縮水很大,但是先進的技術和產品依然層出不窮。在產品層次的進步上,這次展會的亮點不是個別拔尖的產品,而是大眾性產品整體水平的提升。尤其是點距、亮度等關鍵指標的提升非常明顯。「以前的頂級產品,現在已經是普通的了」,一位業內人士這樣形容這種整體上的產品品質進步。

同時,LED顯示屏產品造價的進一步下降也是業內的共識。在談到近年來推動LED顯示屏市場快速發展的原因時,與會人士認為價格下降的因素格外重要。在今後的市場進步中,價格降低的市場拉動作用會超過技術進步的作用。價格逐漸下降已經成為LED大屏甚至整個LED產業不可阻擋的大趨勢之一。

隨著整個LED產業的進步,國內LED大屏幕產業的整體產品水平正在逐漸追趕上國際先進企業的水平。首先是點距上,目前主流應用的LED屏幕點距國內企業幾乎都有相當產品推出。國外企業的領先程度已經集中在超高端的概念產品上。亮度方面,國內企業產品的進步速度也不慢。分析稱色彩效果將是國內LED大屏企業下一個追趕國際先進水平的領域,也是唯一一個國家先進企業談得上具有顯著優勢的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