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思卡爾推出可消除液晶顯示屏噪音和拖影的LED驅動器

美系廠商飛思卡爾(Freescale)半導體推出具有高速脈衝調製(PWM)功能的MC34845 LED驅動器。這款六信道器件能夠讓LCD背光在音頻範圍以外的頻率進行操作,從而消除噪音和拖影。MC34845 LED驅動器非常適合7-17英吋以上的筆記本顯示屏的背光應用,以及使用多個低功耗LED的其他應用(例如照明產品)。

飛思卡爾模擬混合信號和功率管理部顯示屏產品細分市場經理Michael Jennings表示, MC34845驅動器有助於生產商避免LED驅動器在較低頻率運行時出現的眾多問題。MC34845等先進技術,將有助於推動LED背光在全球筆記本電腦市場廣泛採用。

高速LED 驅動器支持高達100kHz的 PWM和低至200ns的脈寬。該性能適合在25kHz頻率級別實現1000:1 調光範圍,並且在該範圍提供出色的直線性,支持非常細微的調光舉措。該驅動器還非常精確,在-40 ~+85°操作溫度內支持±2%的最大電流匹配,這有助於提高顯示的一致性。它使用單個直接驅動PWM輸入來驅動輸出。

MC34845 採用升壓轉換器來產生所需電壓,為LED供電 。兩種版本都可以用於600Khz (MC34845)或1.2MHz (MC34845A)的升壓切換頻率。輸入範圍支持2節和3節鋰電池或固定輸入電源。高壓輸出性能讓該器件能夠驅動96個白色LED,驅動數量多於與之競爭的6信道設計。動態裕量控制按照 LED的電壓要求自動設置輸出電壓。

MC34845支持低功耗關機,使用的最大電源電流僅為1uA。此外,憑藉自動關機模式,器件在PWM輸入一定時間內不活動後便關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