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億通:降溫至40°的LED路燈散熱模組與整合封裝式LED模組

富億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研發新型LED路燈散熱模組,總經理蔡州表示,目前市場上整合封裝式的LED散熱模組只能做到80攝氏度左右,而富億通的散熱模塊能夠把溫度降到40度以下,大幅提高LED的發光效率及延長大功率LED的壽命。

目前LED路燈的散熱方式主要有:自然對流散熱、加裝風扇強制散熱、熱管和回路熱管散熱等。但是它們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風扇散熱方式系統複雜,可靠性低,經常是風扇的壽命比晶片還短,業界少採用。熱管散雖被業界所接受,但效果較為牽強。另外還有一種是用散熱片散熱,但因表面積有限,效果還是不盡人意。

富億通新型LED路燈散熱模組剖面圖

富億通新型LED路燈散熱模組解決方案的特點:
1、 該散熱結構引導熱量以發熱體為中心軸起點向上及其周圍散發,整個結構稱為放射性太陽花圓柱結構,把表面積最大化,有利於熱量向空氣擴散。
2、 該散熱器採用特製的高散熱鋁合金材料,鋁是散熱及其他性能相對較好的金屬,富億通通過表面特殊的處理,它們幾乎不會腐蝕,壽命無限長。
3、 本解決方案創新性地在散熱器中心加入特殊的介質,利用某一物理原理迅速地將熱量傳遍整個散熱器燈殼內表面,再由高散熱材料的鰭片和空氣交換把熱量帶走。利用這種結構可以通過增加散熱器的長短來控制LED的溫度,使得LED的溫度接近常溫30度。

衰減量、壽命和結點溫度三者關係圖

從圖中可以看出,結點溫度越低,衰減量和壽命性能表現越好,圖中紅點為現在一般的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黃點為多顆小功率分散型LED,綠點為富億通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燈具,本解決方案能夠達到40度,理論上壽命可以達到50萬小時。

「這種新的散熱結構可以真正把光衰壽命做到十年以上,通過增加散熱器的長度,該方案可以用在1000瓦以上的投射燈、探照燈上,我們正在開發400W、 600W、800W、1200W以上的投射燈、探照燈,九月的光博展將會與大家見面」蔡州補充道。據悉,這款解決方案不但可以用在LED路燈,還可以用在其他超大功率LED燈,如運動場、機場、碼頭、大橋投射燈,高爾夫球場燈、RGB舞檯燈、RGB景觀投射燈、廣場燈、軍事探照燈等,它們都需要良好的散熱性能。

看好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路燈

當前市場的路燈主要有兩種:多顆小功率 LED組合路燈和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路燈。雖然後者視覺效果較好,但是由於散熱問題,以勤上光電為代表的中國大陸主流LED路燈廠家都選擇了多顆小功率LED組合路燈,做整合封裝式LED路燈的國內外只有少數幾家。

多顆小功率LED組合路燈容易解決散熱,單個晶片封裝流明值高。但是視覺效果差,滿天星,路面影子重疊,容易造成司機的視覺疲勞或眼花,且燈具電路系統複雜燈具電路端口較多,可靠性降低;電路不易實現調光,容易損壞,電源轉換率低85%左右.

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路燈視覺效果好,有反光杯的遮擋,避免眼睛直視強光點,但是對散熱的要求很高,多個晶片整合封裝流明值目前相對較低。在光色和照明質量上,整合封裝式LED光源表現出獨特的優勢:同一個燈具中不會出現光色不均勻的現象,光源發射出的光在照射平面內均勻透徹,具有很好的視覺舒適性,不會出現困擾組合式燈具的重影現象 , 由單一驅動器驅動,端口少,可靠性強,線路佈置在光源內部不會出現電磁干擾;可方便的實現無極調光功能;電源轉換率高95%左右等優點

多顆小功率組合路燈                                大功率整合封裝式LED晶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