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Micro強攻筆電用LED驅動IC

美系廠商O2Micro公司智能照明事業群執行副總林永霖指出,目前LED 背光應用在筆記本電腦的滲透率已達到50%,預估第三季時還可達到70%的比重。不過,在開發LED NB時研發人員往往面臨著多串數LED均流、LED線性調光所產生的噪音、功率耗散,以及廠商對於保護規格要求不一等問題。

為了協助開發人員克服這些挑戰,O2Micro發表了一系列具備高速脈衝寬度調變 (PWM)功能的LED驅動器。該系列產品設計讓LCD背光可在高頻率範圍運作,並採用快速切換的開關模式、突波模式與相移技術,及其專有的區域照明等技術,有效地消除噪音並改善顯示器的畫質與對比度,使筆記本計算機顯示器呈現一致且更高畫質的影像。

O2Micro針對6、7吋~11.6吋的上網本發表OZ9960,並將在第三季推出OZ9989與4信道LED驅動器IC;針對 12.1吋以上的筆記本計算機開發了OZ9956B、OZ9959B、OZ9955A/B,並將發表2款6信道新產品;以及分別針對PND、LEDTV與監視器等應用發表包括1、3、4、6、8等不同信道數的多款產品。

O2Micro還研發出一款AC-DC的LED模塊,可應用在隨插即用LED燈管中,用戶無需改裝任何家中水電配置,即可透過家庭中牆上的一般插座直接接取市電,還能以現有的電源開關進行調光,兼具環保、省電、美觀與便利性。

林永霖指出,O2Micro最大的優勢就是能夠因應客戶對於不同規格要求,提供包括 3x9/4x7/4x8/6x10/8x8/8x9等不同配置的LED驅動器產品,因而能夠涵蓋市場上大多數的應用需求。

林永霖表示,隨著LED晶片性能持續增強,未來在成本逐漸降低後,LED背光在筆記本計算機與其它市場領域獲得應用的滲透率將越來越高。因此,取決於消費市場的需求,LED背光完全取代CCFL成為主要的LCD背光技術將指日可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