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發耗電量可減少40%的新型OLED技術 

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的研究小組近日展示了一種節能型OLED技術,有望將OLED顯示器的耗電量減小40%。該研究小組採用一種能夠減少OLED屏幕像素發光能耗的顏色色譜,使用這種節能色譜顯示出來的圖像在畫面細節方面不會有太大的損失,但耗電量卻可以大幅下降。

LCD顯示屏中的背光源系統需要一直保持在點亮的狀態,而OLED技術則有所不同,屏幕上的每個像素都可以自己發光,每個像素點上可以都可以顯示幾種基色光,把這些基色光組合在一起就能顯示出各種顏色。不過發出不同顏色時所需耗費的能量是不同的,比如顯示黃色光的耗能就比洋紅色光使用的能耗更低。而該研究小組則蒐集並分析了每種顏色的能耗數據,並據此選定了能耗較低的顏色組合子集,這樣便達到了節能40%的目的。

研究小組的成員David Borland稱這種技術非常適合移動設備使用,可以顯著地提升這類設備的續航時間。研究小組的負責人Johnson Chuang則認為,目前只有一部分顏色才可以被替換成能耗較低的其它顏色,主要是紅色和綠色這兩種顏色,而且使用這種技術以後畫面的細節仍然會有所丟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