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DLP力推LED光源,Wavien 200lm微投解決亮度問題

由於DLP技術可以使投影機製造商靈活地選擇採用何種光源,可以是LED也可以是燈泡。這些年來,德州儀器DLP產品事業部不斷發展免燈泡LED顯示技術,並和合作夥伴共同研發提升LED的亮度。

7月20日,德州儀器DLP產品事業部在北京展示最新的平價3D投影機。此外,為了滿足教學和會議對投影不斷增長的需求,不久前德州儀器DLP產品事業部在美國「InfoComm2009展會」上展示了全球第一款高亮度免燈泡數據投影機,據悉這款產品的亮度可達到1000流明,適用於面積在20㎡左右的中小型會議室。

光投影技術公司Wavien研發新型LED投影技術,使用功率為50瓦的白色LED光源可以將亮度可以提升到200 ANSI流明。該技術主要應用於微型投影機,並已經開始逐步量產,新的技術可將現有LED光源技術亮度提升一倍,而且使投影光源的成本降低。Wavien表示他們不會放棄在LED產品上的努力,明年他們將會推出亮度超過300 ANSI流明的產品。

在家庭影院市場,麗訊推出的首款高畫質LED家庭劇院投影機H9080FD,它採用PhlatLight PT120 LED芯片組與歐司朗REPCUR F9030A驅動元件替代了傳統DLP投影機中的色輪與投影燈泡。由於沒有投影燈泡的高熱量問題,因此可以像操作普通家電產品一樣即開即關,無需預熱與冷卻,使用壽命可達10年以上。

2008年,奧圖碼推出全球首台搭載LED三色光源輸出的DLP微型投影機—PK-101,重量僅為80g(不含電池),可連接手機、MP4等多媒體裝置,使用者可在咖啡廳、公務車上進行簡報演示。

考慮到商務與個人用戶的需求,LED光源開始應用於迷你型投影機,並成為體現數字化生活方式的終極設備,體積僅比手掌略大一點,可以隨身攜帶完成各種商務簡報演示,或者放在臥室中作為家庭娛樂的顯示終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