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與電源供應器加持,光寶下半年業績看俏

光寶(2301)董事長宋恭源表示,第二季獲利較第一季有顯著成長,且對於下半年的展望一季比一季好。8月初,光寶還將舉行LED照明新產品發表會,展示的內容包括LED路燈、LED交通號誌燈等。

光寶目前在LED筆記型電腦(NB)背光源訂單拿下最多機種,且已打入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供應鏈,下半年會有顯著的成長。目前光寶LED月產能達到10億顆,其中大部份是用在背光源的SMD型LED。

光寶公共關係處長王玉玲表示,光寶第二季營收相較於第一季成長17%,其中毛利率較高的LED營收季增率達33% ,而電源供應器也成長27%,這二大產業市佔率提高,帶動光寶第二季毛利率向上揚升,第一季業外提列3.7億元新台幣虧損的不利因素,在第二季已經消失,因此獲利會比第一季好。

王玉玲表示,光寶第二季LED與電源供應器都呈現滿載,此外,白光LED在NB和監視器的背光源,下半年將開始大量出貨,且下一階段的LED背光液晶電視已佈局完成,將開始出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