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錡Q2 EPS 3.05元

類比IC大廠立錡(6286)昨(6)日舉行法說會,公佈第二季稅前盈餘4.09億新台幣,比第一季成長97.6%,稅前每股盈餘3.05元新台幣,第三季營收成長上看逾三成。立錡自結7月營收7.58億新台幣,比6月成長11.3%,比2008年同期成長17.7%,1-7月累計營收38.92億新台幣,較2008年同期微減0.86%。立錡副總經理張國城指出,供應鏈需求增溫,8、9月銷貨將續成長,部分產品接單能見度可達10月。

張國城表示,從現階段客戶佈局的進展來看,2010年LED驅動IC銷售量可望顯著倍增,考量眼前市場競爭確實甚為激烈,不便揭露Q2或7月份的LED驅動IC實際銷貨比重。

從Q2營收應比重來看,由於立錡Q2將LED驅動IC產品歸於PC類(含面板)之上,PC類(含面板)產品佔總營收從Q1的58%升至61%,通訊類產品營收佔比則從Q1 23%略降至22%,以可攜式產品為主消費性電子應用營收佔比則從9%增至11%,至於其他類產品則從Q1的10%降至6%。

張國城強調,未來LED產品營收項目是否會從TV面板用PC單獨列出,關鍵在於這些產品個別比重是否已有獨當一面的態勢。內部對今年全年度LED產品佔營收3%-5%的看法,頗具信心;至於在TV背光源應用上,儘管三星電子LED TV行情正夯,但預期要到2010年才會真正發酵形成頗具規模的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