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Q3量產LED監視器

背光模組廠中強光電(5371)昨(12)日召開法說會,背光事業群總經理黃經洲總經理黃經洲指出,LED背光高階筆記型電腦面板背光模組新機種已順利量產,隨著第三季旺季來臨,LED背光監視器新機種也將於第三季底正式量產,第三季整體背光產品出貨量將可望較第二季成長20%以上。第二季中光電大尺寸LED筆記型電腦背光模組出貨佳,滲透率可由第一季的40%大幅提升至70%。

中光電指出,LED背光監視器是LED背光源導入大尺寸面板三大應用中,滲透率成長最緩慢的項目。主因在於廠商態度還不甚積極、生產成本仍偏高,以及終端消費者還不甚清楚LED背光源導入LCD Monitor的價值。預估2009年LED背光監視器出貨滲透率大約3%-5%,2010年出貨滲透率可能就會提高到10%-15%。這將使中光電LED監視器背光模組的滲透率,表現高於市場平均值。至於LED NB背光模組方面,中光電2009年LED NB的出貨滲透率就會達70%-80%,2010年上看90%。

中光電公佈第二季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81.69億元,較第一季增加36%,合併稅後淨利5.7億新台幣,較第一季成長310%,每股稅後盈餘0.76元;上半年合併營收大新台幣315億元,合併稅前淨利10.78億新台幣,合併稅後淨利7.1億新台幣,每股稅後盈餘1.12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