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直接發光的50 mW綠色InGaN激光器試驗成功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昨(13)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成功研發直接發光綠色氮化銦鎵(InGaN) 激光,該款激光的光輸出高達 50 mW,發射波長為 515 nm 的真綠光線。與目前採用倍頻技術的半導體激光相比,直接發光綠色激光器體積更小,溫度穩定性更高,調製能力更強,更易於控制。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突破氮化銦鎵 (InGaN) 材料系統以往的侷限性。在預開發階段,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即已採用氮化銦鎵 (InGaN) 材料成功生產出首款光輸出較高的直接發光綠色激光二極管。該款二極管可發射「真綠」光線,光譜範圍介於515-535 nm 之間。在這個光譜範圍內,目前市售的優質高效半導體激光器僅限於倍頻版本。然而,從中期來看,直接發光綠色激光器可在眾多應用中取代倍頻激光器,因為相比之下,直接發光綠色激光器更易於控制,溫度穩定性更高,體積更小,而且在數百兆赫時調製能力更強。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技術總監 Christian Fricke 博士表示,在脈衝模式下,實驗室原型在室溫下的光輸出已達到 50 mW,閥值電流密度約為 9 kA/cm²。這台演示器足以證明,可以使用氮化銦鎵 (InGaN) 生產綠色激光器。因此,歐司朗將著手開始生產具有成本效益的緊湊型高品質綠色激光光源。綠色激光器廣泛應用於醫療和工業領域,也可用作移動迷你投影機的光源。採用直接發光綠色激光器,可使這類投影機的體積更小、性能更佳。目前,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已推出商用藍色氮化銦鎵 (InGaN) 激光二極管。

由德國教育與研究部 (German Ministry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資助的 MOLAS 研究項目(截至 2011 年 3 月,FKZ 13N9373),正全力開發應用於超緊湊型移動激光投影系統的技術。激光投影機擁有強大的優勢,可始終呈現清晰、真彩、高對比度的圖像,而不受投影距離和投影表面的影響。這些巨大優勢有朝一日必將惠及手機和相機用戶。作為該項目的參與者,歐司朗正著力開發適用於移動投影系統的基於氮化銦鎵 (InGaN) 材料系統的高效激光光源。首款直接發光綠色激光器的研製成功,標誌著歐司朗已實現重大的初期目標。

直接發光綠色InGaN激光,光輸出高達 50 mW,發射波長為 515 n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