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和LED太受寵,聯電也成立新事業發展中心?

昨(24)日,台湾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召開第11屆第二次董事會,宣佈將投資新台幣15億元,成立「聯電新投資事業公司」,新事業將以太陽能和LED為主軸。據瞭解,聯電已調撥6吋廠20%產能投入LED磊晶研發,年底前在山東濟寧的投資及建廠案就會正式進行。

繼台積電(2330)年中宣佈投入太陽能和LED等新事業後,聯電也宣告成立新事業發展中心。據聯電規劃,新投資事業公司預定資本額為新台幣15億元,股權由聯電百分百持有,公司將依據聯電新事業發展中心研究評估的結果進行投資,未來將取得被投資公司絕對比例股權,並積極參與被投資公司的決策與營運。

因應能源危機,各國已將節能減碳列為重要施政項目,再生能源及節約能源相關技術成為未來科技發展重點,產業成長可期,其中,太陽能的利用具高度發展潛力,LED照明則是節能領域的重心。所以聯電指出,新事業發展中心的投資方向將以太陽能與LED為主軸。聯電進一步表示,聯電擁有的人才、技術,與太陽能和LED兩大產業關鍵技術有高度關聯,因此新事業發展中心將在既有人才及技術的基礎上,進行跨領域的整合,期望在中短期內完成相關技術的發展,並建立初步營運規模。

事實上,過去幾年聯電已陸續佈局太陽能和LED。太陽能方面已有轉投資聯相光電,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LED方面則以轉投資方式,取得晶電(2448)、宏齊(6168)等LED廠股權,近期透過子公司寶霖科技,又與大陸山東省濟寧高新區簽訂LED固態照明項目合作合約,直接跨足LED市場。

聯電表示,本次成立新事業發展中心,目的在於透過策略性的投資,將聯電既有之資源在適當的時間點投入具高成長及高獲利潛力產業,為聯電新一波成長注入動能,並強化聯電未來的報酬率及獲利能力。新事業發展中心將由聯電資深副總經理陳文洋負責,聯電指出,將倚重陳文洋在半導體領域豐富的經驗,進行各項投資案評估及人力、技術及資金的整合管理與運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