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條LED路燈道路於海口亮相

日前,海口市新大洲大道安裝了一排嶄新的LED路燈。這是中國第一條大規模安裝新能源路燈的城市道路,全長7282米的新大洲大道分兩期安裝風光互補路燈,共582桿,一期安裝290桿,計劃月底完成安裝並亮燈,總投資達2299萬元人民幣。

已經安裝好的新路燈約50桿,高12米、單桿單燈。燈桿從低到高分別是照明燈、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機。湖南中科恆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汪海峰介紹,新安裝的路燈創造了多項第一:第一次使用大功率LED光源照明;第一次使用全智能控制器,控制所有部件的工作;第一次運用全永磁懸浮風力發電機技術。這次運用的LED光源有150瓦和180瓦兩種,這種光源壽命長,達4萬小時以上;與傳統的高壓鈉燈相比,可節電75%,而且發出的光源不刺激司機的眼睛。全智能控制器能高效率地轉化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電池所發出的電能,還可以自動控制路燈的開、關時間,根據蓄電池剩餘電量自動調整亮燈持續時間。

首創的全永磁懸浮風力發電機可極大地降低發電機本身的機械磨擦阻力,在風速為1.5米/秒時開始轉動,風速為2.5米/秒時開始發電,因此在低風速區也能應用。

據測算,新大洲大道擬架設全永磁懸浮風光互補路燈系統582台套。按每桿普通路燈功率400瓦,使用年限10年,每天照明10小時計算,則可以節約用電(含線損等)994.1724萬度。中科恆源公司的科技人員介紹說,「全永磁懸浮風光互補路燈不會發生觸電事故,不存在市電照明系統由於供電不正常、水電氣管道的衝突等方面帶來諸多安全隱患和不便;並可在無太陽光、無風力條件下運轉5-7天,運行安全可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