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政府再造碧潭新風貌,光影碼頭浪漫氣息立顯

為添增碧潭夜間浪漫氣息及安全性,台北縣政府再造碧潭。為加強東、西岸景觀照明,西岸設置九色光雕岩壁LED照明,東岸將有扶梯LED景觀照明,並佈置北縣首處「聲光律動區」。日前,此舉獲2009台灣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特優、設計類優等兩項大獎。

圖:北二高碧潭橋透過光雕變換顏色,與吊橋光雕相輝映,增添浪漫氣息。

台北觀光旅遊局表示,2008年水利局完成碧潭再造,包括在吊橋、北二高碧潭橋施作光雕,吊橋、纜線佈置LED燈,夜間有如城市中的彩色珍珠項鍊般耀眼,光體與水中倒影相互輝映,形成碧潭風景區夜間最動人的美景。北二高碧潭橋光雕則與吊橋景觀相互呼應,並提供適度照明。由於吊橋、北二高橋的夜間浪漫景緻很受好評,縣長周錫瑋數度勘察,除指示觀旅局加強碧潭維護管理,並要求水利局在兩岸增加景觀照明以強化風景區整體光雕效果,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經費約一千萬元新台幣,年底前完工。

此次,縣府將以被稱「小赤壁」的西岸岩壁為主,在西岸吊橋至渡口間的河岸下方,增設五座浮桶結合9色全彩LED燈,把黃、橘等暖色系主軸的燈光打上岩壁,每數十分鐘變化光色,並可配合廣播監視系統形成整體光雕景緻。高管處長吳明憲說,西岸五座光雕設施,將如潭面漂浮五盞蠟燭,別有風情。東岸現有一道強力水槍,從岸邊將潭水以拋物線射入潭中,宛若弧形銀煉,西岸也將增設一道強力水槍呼應。東岸最特別的是將在地面設置聲光律動區,遊客隨著音樂強弱律動踩在ㄇ字型的LED燈地板,燈光就會感應人體而變換顏色。現有10座手扶梯照明較不足,縣府要將LED崁入扶梯左右兩側地面,由下而上照明,另在水岸廣場增設移動式照明設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