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LED晶粒供給緊俏,億光積極固樁,眾廠爭搶與之談合作?

高亮度LED晶粒供貨俏!由於億光(2393)已是晶電(2448)、泰谷(3339)和廣鎵(8199)等LED晶粒廠的主要股東,成為眾多國際大廠爭相合作的對象。億光將發行新台幣2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未演先轟動,超額認購已達五倍。

為支應國際大廠合作的要求,億光2009年將再進行大規模的募資動作,分別發行2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和24.9億元的現金增資。據瞭解,億光是在LED上游磊晶佈局最完整的封裝廠,這個策略已為億光帶來加值作用,很多欲跨入背光或照明的面板與系統廠,都第一個選擇與億光合作。億光主管表示,各大電視廠牌2010年對LED TV都展現強烈企圖心,LED業者估算,2010年LED TV需求量至少1,500萬台,LED NB也會超過1億台,這將讓2010年LED晶粒缺很大,不排除會出現「晶粒要用搶的」現象。

億光已預見高亮度LED晶粒供給會緊俏到2010年下半年,為確保LED晶粒來源,積極在上游磊晶廠固樁。以其中泰谷上週五董事會通過要再私募6,000萬股,億光為了坐穩第一大股東寶座,將會再參與泰谷私募案。目前,億光在台灣有生產高亮度LED的廠商中,就卡位晶電、廣鎵和泰谷三家,億光持有晶電近8%股權,並認購廣鎵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若轉換成廣鎵的普通股,持股可達7.29%,2009年6月又參與泰谷私募,億光持股達15.9%,成為最大股東。億光雖不是晶電和廣鎵的第一大股東,但由於晶電的大股東萬海、聯電,以及廣鎵的大股東英業達、裕隆等,都不是LED業者,因此億光也等於是LED業的第一大股東。億光主管對此表示,一旦大廠要找合作對象,「不找億光?要找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