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Q3營收升溫,Q4業績將續增

受惠於中大尺寸面板背光源需求強勁增長所帶動,LED磊晶廠璨圓(3061)第三季逐步擴充產能,營收也持續升溫。繼8月份營收以2.24億元創歷史新高,9月營收初估可達2.4億元。儘管第四季為傳統淡季,目前認為第四季業績應該會比第三季維持成長走勢。不過璨圓表示,能見度可看到11月份,12月是否會因客戶盤點而影響出貨,還要再觀察。

2009年第二季以來受惠於LED背光LCD TV背光源需求增強帶動,來自韓系客戶的訂單持續挹注,璨圓持續購入新MOCVD機台、擴充產能,業績也持續轉佳。繼8月份營收以2.24億元創新高後,法人預估,璨圓9月份營收有機會挑戰2.4億元,使得第三季整體營收達到6-6.5億元水平,較上季成長30%以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推估也將達0.3-0.4元,較上季每股稅後盈餘0.15元,倍數成長。展望第四季,璨圓認為,目前市場需求看起來都還好,NB和TV背光源需求還是很強勁。現在訂單需求能見度可以看到11月份,至於12月份需求是否會因客戶年終盤點而轉淡,還要再觀察。但以手上訂單推估,第四季業績應該會較第三季持續成長。法人估璨圓第四季營收將再創新高,季增5%-10%左右。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0.5元。

璨圓指出,2009年最重要的業績動能,就是中大尺寸面板背光源。目前主要客戶包括韓系與LCD TV液晶電視和NB筆記型計算機供應鏈相關廠商。其中,瑞軒(2489),以及家電大廠大同集團等等也與璨圓有合作關係。目前,璨圓共有27台MOCVD機台,預估到2009年底止,還會持續以每個月新增2台MOCVD機台的速度,擴充產能。預估到2009年底,璨圓的MOCVD機台數規模,將達33台左右。據悉,璨圓在2009年順利完成增資取得資金後,內部規劃2010年希望能引進30台MOCVD機台,讓產能倍增。但因MOCVD機台設備近來需求熱、下單後得排隊,目前較確定的新機台數大約為12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