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浪潮攜手 點亮山東LED商機

台商、陸資攜手爭取十城萬盞商機!繼億光(2393)與上海亞明燈泡廠合資公司後,台塑以及裕隆集團轉投資的趨勢照明,也在近日與大陸最大的伺服器製造廠浪潮集團共同成立公司,將設立年產能10萬盞的LED路燈生產線,鎖定山東省的LED照明市場。


浪潮是山東的稅收大戶,去年集團年營業額達232億人民幣(約1,090億台幣)。浪潮與當地政商關係良好,趨勢已透過浪潮,拿到山東省臨沂、濰坊合計約1,000盞的LED路燈案,並已安裝完成。趨勢董事長汪培值表示,將借重浪潮在山東省的通路以及資源,爭取政府釋出的標案訂單。


浪潮對LED事業一直很有興趣,2007年即入主半導體照明(LED照明)山東華光光電子,成為第一大股東。據了解,趨勢與浪潮洽談時間不超過半年,雙方即拍板定案,浪潮對合資公司的持股比例超過5成,具主導地位;趨勢照明則負責相關技以及產品開發。


濰坊市今年以來當地裝置的LED路燈超過2萬6,000盞,占濰坊市區路燈總數的59.38%,滲透率高居全球之冠。濰坊已喊出明年將繼續加大LED路燈數量,目標在2010年底,城區LED路燈的裝置率將達到100%。換言之,濰坊明年底前將密集釋出超過2萬盞的LED路燈標案 。


事實上,山東省以及廣東省並列大陸的LED路燈一級戰區,台商無不搶破頭在當地布局。目前已有璨圓在山東設立LED後段晶粒切割廠,而聯電的LED事業也鎖定在山東落腳,已在今年6月與山東省簽約,將在山東省濟寧高新園區設立LED磊晶、封裝以及LED照明廠。戰況激列可見一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