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商機興,設備廠商訂單旺

受惠背光源商機興起,LED廠紛紛啟動擴產計劃。台系相關設備業者如健鼎、萬潤、旺硅及雷科等將陸續擴產,以因應龐大需求。

據悉,因應大尺寸背光源LED需求,東貝積極擴產,2010年資本支出將從2009年的3億拉到6億元。由於健鼎與東貝(2499)合作關係密切,今年東貝新增產能所需的20~30台LED封裝檢測機訂單,全部下給健鼎,同時健鼎也是佰鴻、億光的設備供貨商。旺硅首季LED檢測機台出貨量僅約10台,但第二季起,晶電、璨圓(3061)及韓國三星等啟動擴廠,也讓旺硅LED檢測機台出貨量自5月起增加。

由於面板廠自家的LED產能擴充速度,趕不上需求增加,因此2009年優先對台灣磊晶廠進行採購。為滿足客戶需求,磊晶廠進行大幅度的產能擴充計劃,預期2010年在LED背光源液晶電視需求持續成長下,面板廠對LED 採購將擴及至封裝廠,後段封裝業者紛紛擴大資本支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