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Q3毛利率全面回升,晶電億光增至30%,一詮穩坐獲利王

在營業規模擴大下,LED廠第三季毛利率全面回升。龍頭大廠晶電(2448)和億光(2393)毛利率都回升到30%。東貝(2499)在LED TV背光源訂單的挹注下,第三季稅前盈餘逾4億元新台幣,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達3元,一詮(2486)也公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2.62元。

第三季獲利表現最為亮眼的首推上游磊晶廠的晶電,由於高亮度藍光LED的比重在第三季大幅提高,8月毛利率就沖上30%,9月毛利率更高,原本本業第三季獲利突破7億元,但由於近期晶電發行3億美元的GDR,逢匯率的變動,讓晶電有幾千萬元的匯損,但無損於晶電的高獲利,第三季單季稅前盈餘仍在6億元以上,季增率一倍以上。

億光第二季毛利率30.6%,第三季在營收續創新高下,毛利率持續走高。法人預估,億光第三季的稅前純益6億元以上,前三季稅前盈餘達到近13.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3.7元,億光可望在第三季重新奪回LED的獲利王。

昨(14)日,上半年獲利王一詮精密率先公告第三季獲利,第三季稅後純益為2.28億元,季增率達38.75%,單季每股稅後純益就有1.14元,前三季稅後純益為5.2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62元,為LED亮眼的季報開了第一槍。過去LED的獲利王都由億光拿下,一詮因為上半年轉投資東貝光電獲利,業外收益挹注,上半年獲利超過億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