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投產15英吋OLED面板,稱2016年OLED成本優勢將超過液晶

10月28日,在「FPD International 2009」開設的研討會上,韓國LG電子以OLED電視戰勝液晶電視的技術開發的方向」為題發表演講,介紹了大尺寸OLED面板的開發動向以及今後的產品計劃。LG表示,將利用LG顯示器開發的面板,於2009年底上市15英吋OLED電視,且稱2016年其成本優勢將超過液晶。

登台演講的是LG顯示器負責OLED銷售和市場營銷的副總裁Won Kim。據稱,15英吋OLED產品的性能參數方面,像素數為1366×768,分辨率為105ppi。全白亮度為200cd/m2,峰值亮度為450cd/m2,黑亮度為0.01cd/m2。驅動元件使用通過基於「SPC(Solid Phase Crystallization)」的高溫工藝進行結晶化的低溫多結晶硅TFT。Kim還談到了今後的產品計劃。計劃2010年向市場投放20英吋以上、2011年投放30英吋以上、2012年投放40英吋以上的產品。他稱:「到2012年,雖然40英吋級產品的價格會相當高,但還是能夠買得起的」。

對於穩定且低成本地向市場投放大尺寸OLED面板所面臨的技術課題,Kim提到了驅動元件(TFT)、OLED材料及其成膜工藝及封裝工藝三個方面。OLED材料方面,Kim稱:「打算在2011年之前換成螢光材料,之後再換成磷光材料。同時,將從掩模蒸鍍技術起步,推動印刷技術的研究」。至於封裝方面,「考慮電視用途的話,最好是固體封裝」。通過這些努力,與液晶面板相比,「將力爭2012年使材料成本達到150%,成品率達到70%,2016年使材料成本達到70~80%,成品率達到同等水平」。

LG展出的15英寸OLED面板电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