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谷LED訂單滿載,10月營收創新高

受惠LED TV及LED NB需求強勁,磊晶廠泰谷光電(3339)10月營收再攀高,初估10月營收逾1.4億元新台幣,較9月再成長23.89%,創下單月曆史新高。

在億光及晶電入股後,泰谷技術或接單能力大增,尤其是億光擴大對泰谷下單,讓泰谷業績自8月起強強滾,第三季業績也順利轉虧為盈。泰谷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25億元,營業毛利為4811萬元,平均毛利率為14.8%,由於營收上揚,且可轉換公司債(CB)金融評價利益挹注,單季稅前盈餘為800萬元,稅後盈餘為2100萬元,順利轉虧為盈。累計前三季稅後虧損降至2.27億元。

應訂單需求,泰谷10月又增一台MOCVD,目前已開始小量生產。在新產能及訂單加入下,泰谷初估10月營收逾1.4億元,較9月成長23.89%,再創單月曆史新高。以目前訂單來看,11月營收有機會再攀高,再創單月曆史新高。由於毛利率穩定上揚,預估第四季獲利將超越第三季,單月獲利可望逾2000萬元,單季獲利有機會較第三季數倍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