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影響億光Q4獲利,大摩給予降低持股評等

封裝大廠億光(2393)第三季獲利季增逾30%,但因產品組合影響,毛利率較上季下滑2個百分點。有券商預期,億光第四季可望在大尺寸背光產品量產出貨帶動下營收持續小增。而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億光第四季毛利率與獲利率會受影響,目前給予億光降低持股Underweight投資評等,目標價新台幣76元。

億光第三季合併營收33.04億元,季增19%,單季合併毛利率為35.56%,季下滑2個百分點,但較2008年同期提升3個百分點。第三季合併營業利益6.1億元,季增22%,單季稅後淨利5.6億元,季增36%,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55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80.39億元,平均毛利率34.6%,營業利益12.42億元,稅後淨利11.9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2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億光第三季毛利率下滑,但單季獲利仍較上季增長,主要是業外收益貢獻增強所致。由於第四季整體出貨情況可能隨淡季降溫(市場多預期,第四季以液晶電視LCD TV背光需求最可望續強),但目前中大尺寸面板背光源LED產品,合計又僅佔億光營收比重又不到10%。部分較樂觀的法人預期,億光2009年第四季營收可望在大尺寸背光新產品開始量產出或帶動下,單季營收較上季持續小增5%以內。但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億光第四季營收,將自11月份開始下滑,整體第四季營收最好的情況,應是與第三季持平,同時,淡季的產品價格壓力,也可能使億光第四季毛利率與獲利率,受到壓抑。

LED路燈方面,原本市場預期億光第四季可望取得來自中國大陸的LED路燈新標案訂單,可被視為在LED照明領域佈局的重要指標。但因迄今尚無新進展,而時序已進入11月份,法人認為,億光第四季在中國LED路燈業務有所突破的可能性,逐漸降低。摩根士丹利證券給予億光Underweight降低持股之投資評等,目標價76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