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竭力打造華強北LED專業圈,目標定位中國龍頭市場

深圳竭力打造華強北LED專業市場,目標定位中國龍頭市場目前,深圳已成為LED背光源全球主要的生產和供應基地、LED顯示屏國內最大的生產和供應基地。在深圳華強北的賽格和華強兩大電子市場,LED照明、背光源顯示以及LED屏幕等呈現火熱狀態。市場銷售人員表示,在政府部門的支持下,華強北正成為中國LED產品最集中的市場,無論是技術還是產品都領先一步。

據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透露,深圳正在華強北打造LED專業市場,以聚集深圳知名企業,從而形成產業優勢,讓深圳企業借助華強北「中國電子第一街」的優勢,獲取更多國內和國際訂單。 深圳市LED行業人士表示,深圳LED企業數目已佔據全國一半以上,產值規模巨大。在利好政策的推動下,借助華強北LED專業市場的優勢,深圳今後一定會進一步做強做大LED產業。

事實上,深圳高度重視發展新興的LED產業,早已將搶佔LED產業制高點列為全市調整產業結構和培育新經濟增長點的重大產業領域。近期,深圳LED產業更是「大動作」頻頻。市政府經過深入調研和醞釀,先後印發了包括《深圳市促進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若干措施》、產業規劃、示範工程等在內的四個「紅頭文件」,力挺全市LED產業快跑。據透露,從2009年起,深圳市將連續三年從市科研資金中撥出1億元RMB專項產業資金(不包括示範補貼),全力推動LED產業發展。按照最新公佈的產業規劃,深圳LED產業未來發展的主要目標,是在2015年形成1300億元的產值規模。

全球產業巨頭看好深圳,紛紛在深圳投資LED照明產業。飛利浦照明有關負責人說,「面對市場商機,飛利浦照明看好深圳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前景。」目前,飛利浦在深圳設有一家消費家居照明的研發及生產基地,擁有2000多人的大企業,每年的產值高達數十億元。儘管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由於歐美受到衝擊導致出口市場受到影響,但中國市場仍然在穩步發展。而方興未艾的深圳節能推廣活動,飛利浦照明將參與其中,以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同時考慮在深圳擴大投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