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倡導IT農業,廣推LED植物燈

在2009年電子展,台灣首家推廣LED植物燈的賽門科技,受到參觀者廣大迴響,近日亦受到台灣各農場及日本M式水耕株氏會社前往關注取經。該公司總經理王俁韡表示,由於LED燈應用於植物培養栽種尚屬於實驗階段,未來將積極與各大農場及實驗研究單位爭取合作的機會。

據瞭解,IT農業在台灣還屬陌生階段,但在國外尤其是本及荷蘭盛行已久。王俁韡表示,LED植物燈乃是根據植物光合作用的原理,參照植物細胞色素及生長激素所需之光波長,模擬太陽光而設計,並可依據植物種類及不同之生長週期,調整照明時間及強度,不但可以促進植物快速生長,其營養程度亦不亞於自然光照。未來實驗及技術若能通過,根莖葉菜類等農產品將能在室內栽種,不受天然災害影響,農民不用靠天吃飯。

賽門表示,利用水耕式的栽種加上LED照明,不需化學肥料及噴灑農藥,民眾可以吃到新鮮的有機蔬菜。根據分析,由於葉菜類的細根較容易吸收水中微小分子,因此所栽種出來的葉菜特別細嫩甘甜,含水量達73%,同時易被人體細胞所吸收,目前已有台灣及日本M式水耕廠商前來洽談,後市情況備受期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