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引爆LED需求,眾廠商業績頻創新高

繼三星、LG接連推出全球最薄的LED TV後,直接引爆LED需求!艾笛森(3591)、 廣鎵(8199)、聯勝光電(3656)、凱鼎(3547)等近日交易表現相當熱絡,其中艾迪森、廣鎵2009年業績將創新高。

由於戶外看板、路燈、號誌燈需求穩定,LED背光源 NB滲透率亦逐步提升,加上第三季引爆的LED TV需求, 三大引擎推動LED產業進入快速成長期,尤其缺貨中的上游磊晶廠被視為營運最具成長性的廠商。尤其是LED TV應用大增帶動藍光晶粒的需求,使得上游磊晶廠的藍光產能持續滿載,不僅逐漸擺脫營運陰影,單月營收更開始改寫新高記錄。

台達電轉投資的艾笛森,主攻高功率LED元件,主要應用在各式照明設備,目前公司接單依舊暢旺,產能持續滿載,預計將擴增揚州廠產能,同時台北廠產能也將擴充,應付訂單缺口。日前聯勝投資30億元在中科興建生產基地,預計2010年10月完工啟用,將生產高功率LED磊晶晶粒及晶片,預計挑戰年營收50億元以上。聯勝生產的高功率紅黃光LED產品,在全球市佔率超過50 %。LED晶粒缺貨的效應,讓國際大廠來台找代工夥伴,其中廣鎵與韓國首爾半導體合作,解決LED藍光晶粒缺貨,目前廣鎵月產10億顆中,有60 %是作為背光源,公司也早在2009年4 月就開始供應LED背光電視所需的晶粒 ,因此帶動公司業績扶搖直上。

另外,友達轉投資的凱鼎以LED下游封裝為主,2009年將導入新設備機台,同步擴充產能整合集團資源,在面板背光源應用取得領導地位,也著手佈局照明應用市場,初期將先以道路照明、裝飾照明、工業及商業照明為主,目標市場鎖定歐洲、日本等電費高昂的地區,因此公司2009年可望擺脫營運低潮,2010年將續創佳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