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競爭能力 真明麗自有品牌行銷全球

真明麗董事長樊邦弘表示,進入障礙最高的LED磊晶自製能力及垂直整合能力將會是站穩LED領導地位及成功能否的決戰重點。

已從照明燈飾大廠轉型為垂直整合LED大廠的真明麗(1868-HK;911868-TW),看好 LED照明時代的來臨,不僅積極擴充上游 LED磊晶產能,並希望借著加速產業鏈垂直整合策略,強化事業競爭力。
 

強調核心競爭力是在上游磊晶生產製造 ,而非下游封裝應用的真明麗,將持續擴充上游藍光產能,增加自給比例。真明麗主席(Chairman)樊邦弘在12月18號法說會中表示,中國LED市場在政府主導情況下,成長潛力極大,真明麗將努力耕耘,目標在未來2-3年內中國營收比重達1/3。真明麗目前在廣東鶴山市已有 5台藍光MOCVD機台,月產能達4.5億顆,而計畫持續擴充上游藍光產能,已積極促請設備廠商配合。預計明年 5月前在揚州會再有 5台MOCVD機台,從明年 5月到年底還會再有10台,亦即明年底真明麗的 MOCVD機台將達20台,自給率也將大幅提高。而真明麗的目標是將增加30台MOCVD藍光設備機台。

而除了強調磊晶自製能力的重要之外 ,真明麗也相當強調產業鏈上、下游的垂直整合。 目前,包括LED上游磊晶、中游封裝、下游燈具模組生產製造塑膠射出皆為集團自製,以掌握關鍵料源。 尤其,裝飾燈及舞台燈皆為高度客製化產品 ,真明麗將設計、開模、生產流程一貫化,不僅大大提升設計彈性、交貨速度外,並享有成本優勢。

此外,真明麗執行長曾金穗指出,真明麗目前旗下LED產品包括一般和商業照明、建築照明、應用照明、標誌照明、裝飾照明和舞檯燈,以2009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LED產品中的LED照明燈貢獻9.1%,LED裝飾燈佔了 49.9%,另外的白熾裝飾燈、舞檯燈和其他則分別佔23 .7%、14.6%和2.7%。

曾金穗表示,2009年由NB和TV背光引爆LED需求後,預計一般照明開始大量改採LED作為光源的需求,將在2010年末啟動,市場上也多將今年視為LED照明元年;目前LED佔一般照明市場滲透率仍不到1%,但2009年LED在一般照明應用卻已佔LED所有應用的23%。換成金額來看,2009年一般照明市場規模估計約1220億美元,2010年預估將來到1290億美元,市場產值如此之大,LED一般照明應用2010年估計卻僅9億美元,滲透率不到1%,未來市場潛力相當驚人。

樊邦弘並表示,真明麗不做代工(OEM),真明麗將以「真明麗」為品牌持續深耕、行銷全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