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燈飾閃耀香港,改用LED將更節能環保

耶誕節即將來臨,香港準備許多應景燈飾。但維港及尖東的大廈仍有使用耗能較多的鎢絲燈泡作聖誕裝飾,有環保團體建議改用LED燈飾,以節省電力及耗能。

圖:位於維港及尖東的20座大廈仍使用耗能較多的鎢絲燈泡作聖誕裝飾。

為迎接耶誕節,維多利亞港邊的大樓,都會特別佈置閃亮的燈飾點綴夜景,不過大量的燈泡所需要的電力也相當驚人。有環保團體調查發現,2009年尖東及維港兩岸24座有安裝燈飾的大廈中,20座仍使用鎢絲燈泡作聖誕裝飾,以每晚開啟逾6小時計算,耶誕節期間的耗電量逾162萬度,相等於366個4人家庭全年的用電量,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150噸。該團體建議,大廈改用更具能源效益的LED燈作為外牆燈飾,可節省80%電力。

當然,今年LED的使用率也有改善。大埔環保會項目及發展主任何浩賢表示,2008年同類調查發現,17座受訪大廈全部使用鎢絲燈泡,而2009年情況已有改善,「既有4座大廈已全部改用LED燈,另有2、3座同時採用鎢絲燈泡及LED燈,反映企業的環保意識提高」。但假若全部大廈改用LED燈,耗電量可減少154萬度及減少1101噸二氧化碳排放,「雖然LED燈價錢較鎢絲燈泡高70%,但壽命卻長達3萬小時,而鎢絲燈泡壽命僅2000小時,攤分後,LED燈的成本不比鎢絲燈泡貴」,而且可以節省電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