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綠能產業投資積極,山東LED生產鏈已成形

日前,聯電(2303)透過轉投資方式在山東濟寧投資寶霖科技及冠銓光電,昨(23)日再度公告將投資100萬美元,在山東成立聯盛光電。由此來看,聯電在大陸山東濟寧高新區的固態照明(LED)事業投資,包括LED磊晶、封裝、產品組織等整個生產鏈已經成形。

近期,聯電在綠能產業的投資動作愈來愈積極,聯電董事長洪嘉聰上月下旬親赴山東濟寧考察,瞭解聯電在當地LED及太陽能電池等事業的投資,隨後聯電就陸續完成新公司的成立,包括與晶電合資冠銓光電,專門生產LED外延片及磊晶,昨日再度公告透過聯電新投資事業公司轉投資成立的聯銘光電,在山東濟寧投資成立聯盛光電,將負責LED封裝及照明產品生產銷售。由此來看,聯電已經在山東濟寧完成了整個的LED生產鏈,包括了LED磊晶廠冠銓光電、封裝廠聯盛光電、成品組裝廠寶霖科技等。

據瞭解,聯電在山東濟寧針對LED項目投資金額,已超過1,000萬美元,且未來還會持續投資及擴產,該地儼然成為聯電在大陸佈局綠能產業的大本營。業內人士指出,聯電在綠能事業的投資,主要集中在爭取大陸市場的政府標案,包括各地方政府的LED路燈或顯示器等標案,或是太陽能電廠等電池標案等,其中又以LED的投資速度最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