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璨圓預估2010年Q1營收淡季不淡

LED磊晶廠第一季訂單暢旺,晶電(2448)、璨圓(3061)預估Q1藍光產能利用率可望維持九成。

晶電預計2010年上半年會有20台MOCVD設備入廠,並陸續投產。璨圓也預計2010年上半年會新增12台機台,產能將陸續開出。法人預期,在新產能加入營運後,最快在3月份,LED磊晶廠即有機會再度啟動營收創新高的動能,業績一路長紅。

2009年晶電、璨圓12月營收雖受季底盤點因素影響,但衰退幅度也比往常來得小,法人估計,晶電12月營收約12.5億元,璨圓則約在2.3~2.5億元。法人預期,LED雙雄第四季獲利將優於第三季,主因在於10、11月營收連續創新高,產能利用率滿載,第四季毛利率優於第三季。晶電、璨圓均表示,第四季仍在結算中,還不知道第四季毛利率的水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