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維LED背光液晶電視銷量位居中國市場榜首

2009年中國彩電市場上,創維電視的總銷量和LED背光液晶電視銷量雙雙排名第一,市場份額佔比分別為14.2%和16.4%。面對如此好的成績,創維集團執行董事楊東文歸結為一點:技術創新。同時指出,創維將很快推出另外兩個系列的LED電視產品線。

創維在三年前就開始佈局LED,現在實現了37吋以下的模組全部自產,只是42、47、55英吋等一些大尺寸所用的模組暫時外購。新技術及新應用不斷爆發,LED電視、網絡電視、3D電視相繼湧現出來。

楊東文指出,最現實的還是LED背光液晶電視,3~5年內會集中資源把LED電視做好,預估該公司2010年生產的LED電視總量將在200萬台。 另外,該公司下一步努力方向是大尺寸的也自己做,包括LED產業鏈的上游、封裝、晶片設計和晶圓部分也會介入,以確保供應鏈的完整,但介入的方式還沒有確定。

楊東文也看好其他LED應用產品也有很大的市場生產空間,包括LED的照明、商用的戶外LED顯示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