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停產白熱燈,結束白熾燈120年生產史

3月17日,日廠東芝旗下照明設備子公司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 Corporation舉行了家用白熱燈泡停產典禮,並於同日下午停止了唯一一條白熱燈泡產線運轉。據悉,該產線停產後,東芝特殊用途的白熱燈泡產品將持續於山形縣的工廠進行生產。

東芝停產家用白熱燈泡,此舉結束了該產品120年的生產歷史。

據悉,近年來照明主流產品移轉至螢光燈及LED,加上日本政府為了減排溫室效應氣體,打出2012年前要廢除家用白熱燈泡的政策,故東芝搶先其他電機大廠率先停止生產白熱燈泡。

日前,東芝宣佈,自2009年度至2015年度的7年間,總計將投下約1,000億日圓資金拓展以LED照明為主軸的「新照明系統事業」。東芝指出,1,000億日圓資金除用來擴大日本國內LED燈泡的銷售之外,也將用來加速歐美及中國等新興國家的LED事業腳步。其中,500億日圓將用來充當LED元件及LED模組等的研究開發費用、另外500億日圓則將充作設備投資資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