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與能源革命攜手,LED產業春天來臨 ——飛利浦點亮第四屆中國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

2010年4月20日,第四屆中國半導體照明論壇(CHINA SSL 2009)在上海光大會展中心召開。本次論壇由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主辦,主題是「提升新光源技術與應用水平,促進新光源與新能源相結合的應用。」代表世界範圍內新光源與新能源照明領域的優秀企業齊集盛會。一直致力於節能與綠色照明技術研發與推廣,並建立了完整的半導體照明產業鏈的領導者——飛利浦也以全新推出的專業照明設計與智能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成為大會關注的焦點之一。

在提高能源管理與效率的旗幟下,光源科技的發展已經成為推動建築技術進步的重要力量之一。「綠色」與高效是新光源追求的主要目標。在向低碳經濟進軍的今天,新光源與新能源照明不僅僅需要企業的投入,更需要納入節能產業和社會發展的視野中去。工業化以及城鎮化進程的加速,將進一步改變中國社會的現有面貌,新型的節能高效照明也將為我國城鎮與新農村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帶來更多支持。這也成為本次論壇獲得廣泛關注的深刻背景。在這個過程中,新能源與新光源科技的革新性成果如何「攜手」,標準如何制訂,政策如何去支持與引導、產業結構如何突破和升級,都成為本屆論壇關注的核心命題。

吹響這場能源與照明科技進軍號角的,非LED產業莫屬。自2009年開始,在中國政府相關項目的推動下,LED在路燈及其它領域迎來了全面發展的時期。這也使得本次大會具有了展開討論的現實基礎。大會嘉賓以「新能源照明的應用」、「新光源創新發展的著力點」、「大尺寸LED背光源產業概況與展望」為題從產業思想、行業推動方案、新產業前瞻等多種層面進行了交流和探討。飛利浦照明中國研發總經理Piet Derks也應邀進行了名為「綠色照明:創新的發動機」的發言,與嘉賓們共同分享了飛利浦可持續性發展戰略的淵源,展示了科技創新為可持續性發展提供了實現社會、廠家、用戶三贏的過程,並以對LED產業的標準化展望獲得了與會者的廣泛認同。

近年來,飛利浦陸續完成了對Lumileds、TIR System、Color Kinetics、Ilti Luce、PLI、Genlyte等公司的收購。隨著這些公司的加入,飛利浦鞏固了在價值鏈、技術、模塊、燈具和知識產權等各方面的地位,建立了在了LED方面的全面領先優勢。而以LED為代表的新光源正獲得了市場越來越有力的認同,飛利浦2009年第四季度公佈的業績顯示,就照明業務而言,LED產品的銷售額已佔銷售總額的10%以上。憑藉著這些優勢,飛利浦LED照明解決方案全面滲透到家居、商店、辦公室、戶外照明等各領域。在中國,飛利浦LED已經留下了諸如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杭州運河亮燈工程等代表工程,成為各自所在城市的夜景新地標。

飛利浦照明自2009年10月正式加盟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後,與聯盟進行了深入的合作,為中國半導體照明事業的發展共同創造新的契機。飛利浦照明(中國)研發總經理Piet Derks對此表示:「光源科技與能源科技的黃金交叉點就是LED科技。中國是全球LED技術發展和應用的橋頭堡,我們最先進的LED產品已經在中國的城市化進程中扮演著光彩使者的角色。我們深信中國LED發展的春天已經近在眼前,為此我們也一直在努力進取。飛利浦願意與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進行更深層次的合作,在新的機遇下進一步推動整個產業步入快速、良性發展的軌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