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在亞洲的第一間LED晶片廠開幕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今日在馬來西亞檳城為佔地 35,000 平方公尺的全新LED晶片廠舉行開幕典禮。這是歐司朗在亞洲設立的第一間LED晶片廠,擁有全球最先進設備,致力生產發光二極體-未來光源的專用晶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部長拿督斯里慕斯達法 (Y.B. Dato』 Sri Mustapa Mohamed)、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歐司朗公司執行長Martin Goetzeler以及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執行長Ruediger Mueller博士共同主持工廠落成典禮。憑藉檳城新晶片廠及德國雷根斯堡晶片廠的投資,歐司朗的晶片產能呈現雙倍成長。

檳城新廠是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第二間LED晶片廠,將在4 寸晶圓上以氮化銦鎵技術生產LED晶片,作為藍光、綠光和白光LED的基礎。該工廠與德國雷根斯堡的LED晶片廠聯手出擊,使歐司朗得以藉其卓越的品質、充足的產量以及成本優勢,做好充份準備,快速因應發展迅速的LED市場。

有了檳城的生產設施,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成為第一家同時在歐洲和亞洲皆設有高產量晶片生產設施的LED製造商,以此優勢,可以繼續保持在LED產業的領導地位,並且有能力掌握這個發展迅速的市場。

LED市場的前景一片光明,市場調查人員預測在2012年前LED和OLED將成長三倍,價值逼近130億歐元。此類技術具有體積小巧、使用壽命長和節能效率一流的優點,因此創造出全新的應用和新市場。正如歐司朗執行長Martin Goetzeler所強調:「我們正在建立未來的照明市場,在LED價值鏈的每一個階段,本公司都是居領導地位的製造商。固態照明佔銷售業績的比例,已經達到 17%。配合傳統技術,我們的LED產品、系統和解決方案,照明節能效率也能夠高達60%,對於氣候保護可以發揮重大的貢獻。」LED的應用不斷擴展,包括建築照明、背光顯示、行動終端裝置、固態照明、汽車照明以及更多的新用途。今日,由LED照明的投影機、LED電視牆取代廣告看板以及使用LED頭燈的汽車,已是隨處可見。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執行長Ruediger Mueller博士表示:「在選擇新廠設置地點時,成本考量加上有才能且經驗豐富的員工,讓檳城能脫穎而出。不過,與馬來西亞政府的長期合作關係,也是促成這個選擇的重要原因,畢竟我們在檳城已經營運超過30年。」

落成典禮在位於檳城峇六拜自由工業區內 (Bayan Lepas Free Industrial Zone) 的晶片廠就地舉行,多位員工代表亦出席典禮,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LED組裝廠的員工與晶片廠的新同事,都很興奮能夠成為全世界最先進LED晶片廠及成長中LED市場的一份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