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村計劃」 農村照明項目走進成都,支援災後重建

5月12日,國際非營利機構氣候組織攜手李連杰壹基金共同發起的清潔農村照明項目「千村計劃」在四川成都彭州市的平安村落地。這是「千村計劃」繼2009年8在貴陽啟動以來,第一次落地成都,並選擇了20個示範村。活動當天,來自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的政府官員,以及氣候組織、李連杰壹基金、東莞勤上光電有限公司和珠海麟盛的代表就災後重建和清潔農村問題展開了討論。



「千村計劃」是一個推廣低碳技術、建設清潔農村的全球公益項目,旨在探索太陽能LED照明技術在鄉村大規模應用的運行模式,包括政策環境和技術解決方案等。項目通過搭建地方政府、技術提供方和其他相關機構的合作平台,將在全球1000個鄉村實施示範工程。

此次在平安村的燈具,由東莞勤上光電有限公司免費提供。千村計劃四川示範項目將在成都彭州市和德陽中江縣的20個鄉村實施,約萬餘村民受益。

說到千村計劃的意義,氣候組織大中華區總裁吳昌華女士表示:「我們希望通過示範項目,能讓此項技術得到更多的認識和應用,從而降低成本,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關數據顯示,照明耗電約佔全球耗電的19%,並且面臨著日益增加的節電壓力。氣候組織是世界上第一個專注於氣候變化解決方案的國際非政府組織,自2004年成立以來,不遺餘力地推動清潔技術革新與應用,促進全球低碳經濟的發展。



「千村計劃」項目合作夥伴李連杰壹基金的戰略合作總監袁家凱表示:災後重建和環保一直是壹基金關注的重點。中國約有22萬個農村, 我們要利用有限的地球資源,讓生活在農村的人們過上更加安全和便利的生活。採用更節能、更加智能的綠色技術就成為了極為緊迫的需求。

自2009年8月啟動以來,該計劃已經在北京、重慶、成都、貴陽和三亞的50個鄉村開展示範工程。為了適應農村生活的節奏和特點,比如村民在晚上12點以後基本上沒有外出活動,千村計劃中的照明系統採用了智能控制系統,通過光控和時控兩種方式,達到有效利用能量、滿足照明需求的目的。

敖平鎮黨委書記童國榮給與千村計劃非常高的評價:參與千村計劃的示範推廣,不僅可以為成都的節能減排和發展低碳經濟做出貢獻,還能實實在在為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便利。

除了向平安村捐贈13盞LED太陽能燈,勤上光電還將為成都和重慶的25個示範鄉村提供了所有燈具,總計178盞。勤上副總經理劉金蘭女士表示,千村計劃搭建了一個非常好的合作平台,有政府、企業和國際組織的參與。這種創新的公益模式非常有利於企業參與,發揮特長,為推動低碳經濟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力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