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照明也邁入光通訊領域

近日,中國中科院半導體照明研究取得重大突破,通過LED發出的光線可以連接寬帶網絡。

據中科院專家介紹,LED燈光可以無線上網的奧秘就是LED燈光可以通過每秒200萬次的開關動作,發出調製過的信號,完成信息和指令的傳輸。目前上網最大傳輸可以實現每秒2M的速度,未來可達到每秒上G的接入速度。

LED燈光無線上網不僅便利,而且不會產生電磁波,因此比較大的實用地方是飛機上或者是在水下。至於是否適合家庭使用,目前還在研究中,何時商業化更是未知數。

目前美國、日本和歐洲都開始了關於LED無線通信技術的研發,這可能會成為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方向。已經有多個國家進行LED光通訊元件技術的開發,後續的發展值得助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