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達亮電子將於2010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展出一系列LED照明應用產品

由台灣友達光電投資成立之LED子公司達亮電子(蘇州),今宣佈將參加於6月9日至12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展館舉辦的2010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展出一系列LED照明應用封裝產品,展現隆達電子在LED產品的多樣性與研發團隊的技術實力。

達亮電子(蘇州)之母公司為台灣隆達電子,此次展出的產品包括照明應用之封裝產品以及照明燈具,在封裝產品部份,達亮電子將展出4瓦至100瓦之各式光源模組,大幅提高應用產品的廣度,從4瓦射燈、6W的燈泡、10W之PAR燈、乃至70~100W的路燈應用,可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且產品演色性皆達到業界高標準之80Ra。另外,為了符合各種場合對照明色溫有不同的要求,例如商場展示、家庭照明、辦公環境或餐廳情境營造等場所,達亮之LED產品可提供2700 ~ 6500K全系列的高穩定性色溫產品,來滿足不同場所應用的需求。

另在封裝技術方面,達亮電子展出光源模組採用COB(Chip On Board)集成式封裝技術,利用小功率多晶封裝形式,即可達到高功率的發光效率約100 lm/W (每瓦100流明),同時兼具散熱佳、壽命長等優點。此外,借助明基友達集團之完整供應鏈,達亮可同時提供LED封裝與LED驅動器 (LED Driver)的「整合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為目前業界少數LED整合解決方案提供者之一,且可適用於各種瓦數、各種外型設計之燈具應用。

在LED照明應用產品部分,達亮將展示專業性照明應用如面板燈及筒燈,以及消費性照明應用的LED T8燈管、LED燈泡等產品。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擁有來自友達的面板背光研發團隊之技術背景,達亮電子利用獨特的混bin技術,可將不同bin之LED有效混搭,使LED燈管發出的光線均勻自然,同時提高良率、降低成本,發揮母公司隆達電子從上游至下游一條龍生產的優勢。此外,加上其先進的封裝技術可將LED光源角度提高到140度,此技術不但可提高LED點狀光源的均勻擴散效果,同時可減少燈管內使用之LED顆數,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效能。

母公司隆達電子總經理蘇峰正表示,針對急速起飛的LED大中華市場,隆達電子從上游磊晶、中游晶粒、到下游封裝的一條龍生產模式,可提供大陸市場客戶各階段的產品。此外,達亮電子(蘇州)針對大陸市場打造的「整合解決方案」,可提供各式照明應用產品的客戶一套整合性的產品與服務。隆達電子目前在大陸深圳設有服務據點,未來更將在蘇州建設生產據點。蘇州達亮電子將延用台灣母公司的一條龍生產模式,於2011年第一季量產,並預計在明年底前移入50台MOCVD(金屬有機物化學氣相淀積設備)機台,加上台灣廠區今年預計移入之機台數,估計明年底前隆達之MOCVD機台將可達130台左右。隆達電子將啟動這波產能擴大的計劃,在液晶面板LED背光及LED照明應用方面,提供國際市場及廣大大陸市場的需求。

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是亞洲最大的照明展場,今年邁入第十五週年,現場展出內容廣泛,包括LED技術、專業照明、光源、照明控制系統、乃至照明生產設備儀器等。去年參展廠商來自26國超過1500家,今年景氣從金融風暴中復甦後,預計參加廠商與觀展人數將大幅增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