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Computex Taipei 日本媒體聚焦建准「One-Module」LED散熱模組

全球第二、亞洲最大ICT產業採購盛會—2010台北國際計算機展,已於2010年6月5日圓滿落幕,對台灣科技製造業而言,每年六月份的台北國際計算機展(Computex Taipei)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根據大會統計,今年展覽規模再創新高,有1715家廠商參展,共4861個攤位,展覽規模較去年成長8%,第1天到場參觀的海外專業人士就達2萬人,前4天到場參觀的海外專業人士也分別以美、日、韓居多,今年來自中國的買主也比去年成長,為ICT產業帶來超過百億美元的商機。隨著e世代攜帶式電子產品追求「更輕」、「更薄」、「更小」的趨勢,建准全球最小(8mm)、最薄(3mm)的毫米科技風扇系列,自2007年推出以來,屢屢成為展覽期間詢問度最高的產品。首次發表以變輕、變小、更安全為產品設計重點的「One-module」LED散熱模組,以建准獨家專利的創新設計,明顯降低LED燈具溫度與簡化客戶端的設計流程為主要訴求,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焦點產品,並受日本知名媒體親臨現場採訪。

毫米風扇  帶動微小型散熱趨勢

Sunon全球最小、最薄、耗電量最低的「毫米科技風扇與鼓風扇Mighty Mini Fan & Blower」,以小型化與薄型化創新散熱技術,榮獲20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發明獎銀牌以及第18屆「台灣精品銀質獎」的殊榮,並協同客戶設計開發成功切入微型投影機、MID、空氣偵測器、智能型手機…等各式可攜式小型電子產品之散熱方案。

日本媒體聚焦「One-module」LED散熱模塊

建准LED散熱模組具有三大創新設計:風扇雙向運轉之自動除塵設計、可防止熱空氣回流之專利阻隔環設計、以及符合高質量的寧靜散熱設計。由於「熱」是導致LED產品光衰最關鍵因素,在本展首度公開展示的「One-module」概念LED散熱模組,現場展示加裝Sunon LED散熱模組的燈泡(強制散熱)與未加裝LED散熱模組的燈泡(自然散熱)之溫度比較,LED燈泡藉由Sunon LED散熱模組的強制散熱後,溫度明顯降低了20.6℃,親臨展場的訪客對於現場的實測數據表示讚歎,並給予Sunon在LED散熱成果的高度肯定,更吸引日本知名媒體在展場專題採訪。目前預定將推出可解熱7-15W、10-25W、25-40W三款LED散熱模組,並廣泛應用於LED球燈、筒燈、MR16投射燈等各式LED應用產品散熱解決方案。

右邊LED燈具加裝Sunon LED散熱模組來強制散熱,其heat sink溫度(53.1℃)與左邊未裝設散熱模組的heat sink溫度(73.7℃)比較,兩者溫度相差20.6℃。

高靜壓、超穩定散熱 服務器專用綠能風扇

追求「穩定」運轉的Super Green Fan綠能風扇,運用三相內轉子馬達之節能特性,搭配增加流道、集中風流的最佳效能扇葉,電源損耗減少近50%,風扇運轉時所產生的振動幅度降低38%,風量更提升達10%。現場以2顆60x60x38mm風扇背向運轉,讓客戶體驗綠能風扇高風量、高靜壓的特性。建准的智能型Fan Tray透過Sunon自行設計的軟件仿真系統控制,展現R&D的設計實力,滿足高密度、多群組服務器及通訊設備所需的高階散熱要求。自2009年下半年推出以來廣受CISCO、DELL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的肯定。

現場以2顆60x60x38mm風扇測試,綠能風扇(左)展現高風量、高靜壓特性,將原產品(右)所吹出的風與保麗龍球(中)吸到左邊。

建准自1980年創立以來,致力於精密馬達、微型風扇與散熱模組的創新研發,多項產品的創新技術更屢屢成為業界創舉,如磁浮馬達技術、毫米風扇技術、阻隔微塵磁浮設計、內轉子馬達設計等,讓建準得以站在產業趨勢的先端。透過本次展覽,客戶親身體驗建准的科技實力協同客戶邁向新的創新,以高質量的品牌形象深入客戶心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