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飛利浦綠色之光的西部足跡

7月2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與飛利浦(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的「光愛之行•五萬隻節能燈情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捐贈儀式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舉行。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副司長謝極、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劉新齊、飛利浦照明對外聯絡部安為民等出席了此次捐贈儀式。此次捐贈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3000戶低保家庭和12所小學帶來了飛利浦綠色優質的節能燈。同期,新疆和田還舉行了「光愛之行•十二萬隻節能燈情系南疆」捐贈儀式,飛利浦等企業共同為南疆三地州90個鄉鎮、農場和110所中小學獻上了綠色「光」愛。



為幫助改善貧困地區群眾的照明環境和生活質量,將節能環保的意識深入到邊遠地區,在國家發改委的支持下,飛利浦照明自去年開始在多個西部地區進行了節能燈捐贈活動。2009年7月11日,飛利浦照明將10萬支優質節能燈送達了西藏氣候惡劣和環境艱苦地區的農牧民群眾家中。7月16日,飛利浦的綠色光明點亮了革命老區陝西省安塞縣,為低收入家庭捐贈了10萬支優質節能燈。12月18日,飛利浦綠色關愛抵達甘肅定西,向當地農戶捐贈了3萬隻緊湊型螢光燈,並為學校捐贈了2萬套飛利浦T5一體化支架。

2010年,飛利浦的綠色關愛繼續向西延伸,到達新疆。新疆南疆的喀什、和田、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三地州,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多民族聚居地區,受綠洲經濟影響,南部三地州電網處於新疆電網末端,多年來存在時段性、季節性缺電現象。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多集中在邊遠、高寒、乾旱缺水的地區,配套電網建設滯後,用電高峰期電力供應不足,電價居高不下。照明是能源消耗的一個重要方面,節約照明用電則能節約發電用煤。此次捐贈的節能燈將進一步推動當地居民淘汰高耗能照明產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加快綜合保護環境的步伐。

目前,我國正加緊淘汰白熾燈,推廣節能燈的步伐。2008年,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財政部聯合發佈了《高效照明產品推廣財政補貼資金管理暫行辦法》,採取間接補貼方式重點支持節能照明燈在全國的推廣。兩年來,財政補貼累計推廣高效照明產品1.8億只,綠色照明深入人心。近日,財政部啟動了2010年高效照明產品推廣項目招標工作,宣佈2010年國家將繼續通過財政補貼方式支持高效照明產品替代在用的白熾燈和其他低效照明產品,以加快高效照明產品的推廣使用。因而,今年節能照明產品將在中國更廣的地區得到推廣,使得更多的百姓能享受到綠色照明帶來的益處。在2008和2009年的國家「高效照明產品推廣項目」,飛利浦憑藉著在環保節能方面的領先技術和可靠質量,多項產品中標並名列前茅,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在我國多個地區推廣高效優質的節能照明產品。2010年,飛利浦繼續擴大優勢,再次成為推廣任務最多的中標企業之一。

飛利浦照明相關人士表示,作為全球照明行業的領先者,我們正在努力推動整個社會向高效節能解決方案的轉換。在中國,無論是東部經濟發達地區還是西部邊遠地區,都需要提倡節能環保來加速生產和生活方式的綠色轉型。綠色照明在此次捐贈活動中是連接我國西部地區與內地的一條重要紐帶。我們希望這條綠色之道能延續下去,傳播節能低碳理念的綠色種子,同時也幫助當地居民實現綠色環保生活的轉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