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新晶片平台提昇紅光Golden Dragon Plus LED效率達3成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開發人員創下一項新紀錄,成功讓紅色薄膜 LED 的效率提升 30%。最新一代的薄膜晶片得益於優化的晶片平台,這平台有潛力進一步提升晶片的效率。由於效率大幅提升,LED 在一般照明、投影及工業領域的應用將有全新的發展。

最新一代的紅色 1 mm² 薄膜晶片 (InGaAlP),讓 LED 在 350 mA 操作電流之下達到 119 lm/W 的最高效能紀錄(70mA 是 136 lm/W)。該晶片裝配在 Golden Dragon Plus 封裝中,發光波長為 615nm(主波)。在此波長下,目前還沒有別的 LED 能夠達到這麼高的效率,據計算其效率可達 44%(在 70mA 之下達 49%),而在波長為 642nm 時效率甚至超過 50%。

高效率代表著在相同電流之下輸出更大,而且在相關應用中功耗更低;因為所需的晶片更少,製造相同亮度所需的空間也變少,因而可激發更多新的設計方案。除此以外,需要消除的餘熱減少了將近 50%,對於散熱的需求也相應減少。亮度增加的同時,光源的體積也可變得越來越小。

LED 效能提升以後,大大拓展了這種創新光源的應用層面。舉例而言,特高的效率表示可以用品質更好的光來打造暖白色 LED 方案,也可以透過色彩混合取得更好的能源平衡,比一般的藍光轉換效果更好。



負責開發這項晶片技術的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Wolfgang Schmid 博士指出:「所有使用高效率紅光的應用都能因而獲益,尤其是投影應用。我們預計大概在一年之內,開始用新的薄膜晶片裝配 LED 產品。」

材料特性改善、薄膜平台進一步發展以及更高的輸出效率,使得二極體效率提升 30%,而未經封裝的晶片更是由上述改善獲益良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