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結盟緯創,與冠捷、鴻海競爭電視訂單

台灣面板大廠友達近日已與筆記型電腦代工業者緯創結盟,積極爭取索尼、東芝等大廠液晶電視面板與組裝訂單。

據了解,友達與緯創在廣東中山緯創光電園區內,合資成立友智光電,生產電視面板後段模組,友智第一座廠預計年底或2011年初完工量產,2011年Q1淡季挹注兩家公司業績。

據悉,原本友達電視面板供應鏈只占組裝大廠20%至30%,合作後快速提升到60%至70%的供應量,由組裝廠的第二、第三供應商躍升為第一大供應商,透過合資,取得穩定的出海口。

而緯創近兩年積極爭取電視代工訂單,預估今年電視組裝出貨量倍增至500萬台以上,2011年超過1,000萬台。除了受惠Sony持續釋單外,緯創今年新增東芝訂單。

在歐系液晶電視品牌方面,飛利浦也確定與旗下代工廠冠捷,簽定合作意向書,冠捷將收購飛利浦在中國的品牌及業務,全面承接飛利浦的液晶電視組裝訂單。

冠捷2009年液晶電視出貨近1,000萬台,今年上看1,500萬台,穩居第一大。但鴻海集團在Sony與三星等品牌大廠訂單下,今年電視代工出貨量至少1,000萬台以上,直逼冠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