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即將開幕

如今,低碳概念已經滲透到各個產業,但是低碳照明才剛剛開始,需要一個發展過程。

SSL,低碳照明的絢麗之星

從目前來看,LED、OLED等固態光源產品具有光能高,壽命長,不含汞,環保性強等諸多優點,是最符合低碳照明的燈具設備。

2009年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產值近700億,晶片國產化率近50%。目前,功率型半導體照明器件光效已經提高到80-110 lm/W,在通用照明領域的應用已開始有競爭力。這對於中國大而不強的傳統照明產業的提升和優化、相關產業的促進與帶動都將產生深刻影響。

半導體照明無論是被《國家中長期科學和技術發展規劃綱要》列為能源領域工業節能優先主題,還是國家「十一五」863計畫「半導體照明工程」重大專案的啟動,均被列於國務院《關於發展科技支撐作用,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意見》之中,印證了它光輝的發展前景。

整體來看,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已經進入了自主創新、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大歷史機遇期,形成了行業交叉融合、技術相互推進的產學研結合模式。對於這樣一個在技術上具有基礎性、前沿探索性研究與應用技術開發同步特點,在產業上具有產業鏈長,多學科、多領域交叉融合特點,又有著巨大市場和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如何在全球化的產業競爭中發展壯大,是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未來實現騰飛的關鍵所在。

中國LED產業的前沿陣地位於富有經濟活力的珠江三角洲地區,這裏集中了中國一半以上的照明企業,發展迅速的廣東省LED市場占中國的六成以上,而深圳更是作為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產業化基地之一,彙聚了700多家LED企業,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半導體照明產業集群。

如果你有幸參觀了今年的上海世博會,那麼,你會發現,在世博會的照明規劃當中融入了大量的低碳照明概念。

由於世博會照明規劃的物件是整個區域所包含的所有公共空間和單體建築所屬外部環境的總和,而且,還要結合建築自身的特點,通過對光照度、亮度以及色溫等技術指標的控制,促使園區照明向更加高效節能的方向進行實施,使之成為城市照明節能的典範。

另外,此次世博會也是第一次大規模的在園區內實現集成應用半導體照明技術的有益嘗試。以世博軸為例,在這個長1公里,寬100米的標誌性建築當中,就使用了200萬顆LED,20多種不同的燈具。令人歎為觀止。

CHINASSL—倍受關注的國際半導體照明盛會

在當前這個半導體照明產業及技術全球化發展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即將迎來2010年10月14日-1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七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CHINA SSL 2010)。

第七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仍由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照明學會、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等有關單位主辦,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深圳會展中心等承辦。

作為中國地區最大的半導體照明行業盛會之一,去年的CHINASSL可謂名至實歸,幾項資料統計都居歷年CHINASSL之首:展出面積為15000平方米;278家國內外半導體企業參展;論壇註冊參會人數達到了1097人,其中,海外參會代表202人,雲集了行業內首屈一指的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真是群英薈萃,盛況空前。

金秋十月,CHINASSL2010將在深圳再次召開,屆時,來自天津、杭州、西安、寧波、深圳、廈門等國家級產業化基地以及CREE、VEECO、廣州晶科電子、福建中科萬邦,杭州中為、深圳邦貝爾等海內外知名企業在內的多家參展商,將攜其最新的產品和技術在此次盛會上爭奇鬥豔一番。同時,豐富多彩的論壇內容也將吸引眾多業內同仁的關注和參與。

相信,與時俱進的CHINASSL在帶給人們驚喜與期盼的同時,更多的將會讓人們感受到LED產業的勃勃生機,勢必將會引起海內外的關注,從而推動中國LED產業的發展,加快低碳照明的進程,讓中國在全世界範圍內的低碳照明大潮之中先拔頭籌。

標新立異,精益求精的論壇內容

作為CHINASSL的重中之重,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論壇每一年都在與時俱進,圍繞全年度行業中的熱點和焦點來制定話題,內容涉及了上、中、下游的各個領域,不僅有產業政策和市場動態的分析,還有技術和產品方面的培訓,多年來都深受業內同仁的認可。

而今年,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論壇更是原有的基礎之上,推陳出新,特意安排了八場技術分會和七場專題分會,邀請了眾多業內的專家、學者及精英人士評析熱點趨勢,共謀行業發展大計。

在今年的論壇當中,你會發現每一場會議,每一個話題,處處都能體現出欣欣向榮的氣息。下面,我就為您列舉一二,讓諸君先聽為快:
首先,不妨先說一說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此二者作為大會一頭一尾兩個重頭戲,自然是精彩紛呈,不容錯過!

在大會的開幕式上,論壇組委會特邀了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光學學會理事長周炳琨、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所長李晉閩、歐洲照明行業協會理事長Jan Denneman等人作為嘉賓,他們將為本年度「南海杯」國家半導體照明創新大賽的獲獎企業及個人頒獎,同時,還將獻上精彩的演講,分析今年業內的重要戰略發展佈局。

在閉幕式上,將邀請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曹健林,臺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李秉傑,雷士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殷慷以及美國維易科精密儀器公司首席執行官John.Peeler,就未來十年全球SSL重大技術突破,應用熱點及市場格局等問題展開一場精彩絕倫的焦點對談,這勢必又將成為業內的一次「華山論劍」;同時,還將有海內外上、下游知名企業現身說法,暢談各產業鏈的發展策略。

技術分會向來被企業視為瞭解業內最新技術發展的平臺,今年的技術分會將重點圍繞外延材料與裝備技術;熱管理與可靠性技術;晶片與器件技術;封裝與模組技術;系統集成與設計;LED顯示應用;LED 照明與創新應用等八個話題展開,相信具備如此專業性知識的會議,一定不容錯過!

最後,來介紹一下倍受矚目的專題分會。

2010年的專題分會共由七場會議組成,內容安排別具一格,各有千秋:
往屆備受歡迎的「MOCVD技術國際短期培訓班」以及「國際SSL標準與檢測講座」今年還將如期舉辦,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SSL標準與檢測講座中,來自寶島臺灣的新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振賢先生將就SSL的標準及產品可持續性發展問題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相信會引起業內同仁的共鳴。

「OLED Lighting」是在歐司朗照明的大力支持之下,所舉辦的一場針對OLED照明的專題論壇。不可否認,OLED以其表面亮度低,發光面大,成本低,能夠顯著節省電能等優點,正在被業內人士所看好,那麼OLED產品的發展將會對現有LED產品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和啟示,都將在此次論壇中立見分曉。

由組委會與台灣半導體照明專業媒體LEDinside共同舉辦的「市場與企業創新峰會」,將會成為本次專題分會的一個亮點。在這次峰會上,一些業內頂尖的企業將把他們的最新產品帶到聚光燈下,並介紹新品的設計理念,闡述新品所融入的最新技術,以共到場來賓品評。

在「政策與產業發展峰會」上,將會有來自政府部門的領導為到會來賓分析近期的重大政策,為企業的發展把握脈搏,指明方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