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電工新出LED背照燈液晶電視反射光板

古河電氣工業新開發出了專用于邊緣發光型LED背照燈液晶電視的產品,並已開始銷售。與採用光反射膜比較,可將電視機的亮度提高5%以上。

古河電工介紹,液晶電視的背照燈光源正從CCFL(冷陰極螢光管)轉換為LED,且LED背照燈方式正從直下方式向有望減少LED個數、減輕重量和減薄厚度的邊緣發光方式過渡,為了削減作為直下型LED背照燈的反射材料光反射膜的數量以降低成本,古河電工通過改良直下方式用高剛性MCPET的製造方法,開發出了高於光反射膜的畫面亮度LED邊緣發光用反射材料。

此次的新型MCPET保持了與現有MCPET相同的反射性能,同時還抑制了亮度的不均,可以削減作為光源的LED數量。

古河電工預測該新品將會用於大尺寸畫面的One Edge方式(光源配置在畫面一邊的方式)和Two Edge方式(光源配置在畫面上下或左右兩邊的方式)中。2015年全球市場上70%的液晶電視將配備邊緣發光方式的LED背照燈。為此,該公司把邊緣發光型LED背照燈電視用光反射板作為未來主要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