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國慶再添六系列LED新品電視,搶佔LED 電視市場

中國家電巨頭康佳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將在國慶期間上市6大系列30多款LED新品電視。

業內人士統計,康佳LED背光液晶電視市場份額從6月初的7.1%上升至8月底的13%,市場排名也從第六升至行業前三。截至8月份,2010年LED電視新增了171款新品,佔上市型號的39%。

康佳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79.4億人民幣,同比增長53.52%。LED電視的快速普及,是康佳重視發展LED電視市場主要原因。

但是,隨著液晶面板價格的連續調整,也給國內整機企業帶來一定的壓力。液晶面板降價可降低彩電企業採購成本,但中國彩電巨頭們前期備貨充足,也面臨著外國品牌引發的「降價潮」壓力。

自2010年Q2以來,外資彩電品牌在終端採取空前的降價舉措,中國品牌產品毛利率被快速拉低,導致康佳彩電業務上半年毛利率大降2.72%至15.54%。雖然康佳LED電視市場份額快速提升,上半年銷售收入同比大增五成多,但是其凈利潤卻下滑了近四成。

為搶佔市場份額,LED彩電售價降幅也很大,LED電視的普及給康佳可以帶來多大的收益,現在還不明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