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與在大陸合資LED磊晶廠的效益

晶電(Epistar)和日本豐田合成共設豐晶光電之後,又與中國最大的面板及監視器集團中國電子合資成立LED磊晶廠,未來將提供LED晶粒給朱國大陸廠商冠捷、熊貓、長城等等。

以晶電的實力來看,已經取得國際專利方面的保護傘,同時又擴大了產品的出海口,預期未來在中國市場的LED背光用產品,甚至是LED照明產品,都擁有更好的能見度。

對大陸廠商而言,採用台廠晶電的LED晶片,對於拓展國際市場是有幫助的。以中國電子集團旗下的京東方、熊貓、長城、冠捷等廠商來看,晶電的未來出貨量可望繼續放大,特別是冠捷在LED背光液晶電視的企圖心很強,如果掌握許多重要的代工訂單,雙方的合作被發展被看好。冠捷先前,也已經和與億光、晶電大陸福州成立了億冠晶公司,專門生產LED燈條來供應冠捷。

晶電這項新的投資案,會在10月初的董事會討論,如果正式通過,未來投資的MOCVD機台採購數量,很可能上看60台,將是中國大陸最大的LED磊晶廠之一。

將在下周董事會討論這項合資案,預計將以不超過1.2億美元為上限,與中國電子合資成立LED磊晶廠,初期將建置30台MOCVD(有機金屬氣相沈積)機台,未來將逐步擴建至60台,預計該廠將成為大陸最大的LED磊晶廠。 

台灣面板大廠友達旗下已經有LED晶片廠隆達,奇美電則是擁有奇力光電。而品牌液晶電視廠瑞軒在LED市場的規劃,則是和LED磊晶台廠璨圓合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